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周公村集体产业黄牛养殖场正式投入运营
2023年11月21日 17:4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近日,定安县黄竹镇周公村传来喜讯,该村集体产业黄牛养殖场已正式投入运营,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项目于7月12日开始动工,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其中牛棚330平方米,可同时养殖黄牛50余头。今年9月底,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首批采购进场利木赞牛16头,本地黄牛8头,后续将按市场价格陆续从脱贫户手中采购本地黄牛。

  此外,周公村村委会还引入专业的畜牧兽医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与相关企业合作开拓市场营销渠道,通过技术培训提高村民的养殖技能和环保意识,实现可持续发展。

  周公村党支部书记谢阳敏介绍,周公村黄牛养殖场的建设与运营得到了定安县黄竹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启动资金107.17万元,并盘活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定安公路分局原养护站旧址作为项目用地,旨在通过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模式,提高黄牛养殖的产量和质量,以满足市场需求,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