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天涯区:偏远山区敬老院升级改造 为老人打造“幸福之家”
2023年11月13日 16:56 来源:三亚新闻网

  “好开心,我们又回到温暖的家!”11月10日,高峰敬老院的老人胡海珠高兴地说。当天,三亚市天涯区民政局及高峰敬老院工作人员驱车到数十公里之外的崖州区,接回了在保港敬老院过渡一年多的胡海珠等4位老人。

  “欢迎回家!”高峰敬老院负责人闫淑玲和护理员早早就做好准备,在敬老院大门口迎接老人们回家。时隔一年多,老人们再回到熟悉的地方,整洁的卧室、崭新的养老设备、焕然一新的环境……对于全新改造升级后的高峰敬老院,老人们看着满心欢喜。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敬老院养老生活环境,提供更加完善、更加周到的养老服务,高峰敬老院自2022年7月起实施“公建民营”,2022年10月实施升级改造工作。改造期间,原居住在高峰敬老院的4位老人暂时过渡到保港敬老院。

  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后,高峰敬老院的软硬件设施及消防系统整改等工作已全部改造完成,并设有50个房间,100张床位,让老人住得更安全、更舒心。现年83岁的麦亚龙是敬老院目前年龄最大的长者,她高兴地说:“养老院里的护理员十分贴心,服务很周到。”

  天涯区民政局负责人称,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提升辖区养老机构服务水平和质量,从老人们的需求出发,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养老幸福指数,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