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县开展“找寻查挖”专项行动 助力“六水共治”
2023年11月16日 10:31 来源:澄迈新闻

  为进一步摸清“六水共治”工作短板和弱项,提升“六水共治”治理水平。澄迈县全面开启“六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全方位力争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找准、寻深、查实、挖透全县县域内存在的水环境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治水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抓手,紧密围绕黑臭水体治理、河湖水质超标返劣、污水处理弱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饮水安全、防洪风险、排涝隐患、节水短板、海湾污染、涉水问题整改落实等“十查”这一主线,对澄迈县县域存在的水环境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行动。针对发现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六水共治”找寻查挖问题数据库,定期调度整改进展,切实保障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澄迈县组织开展一系列“找寻查挖”主题活动,动员群众参与“找寻查挖”行动。通过发放治水宣传折页、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湖水相关知识;通过LED屏、宣传栏、重要道路口拉横幅等持续开展“找寻查挖”工作的线上宣传,多种渠道强化全体居民保护河流的意识,呼吁群众积极主动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发动全民参与“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增强公众亲水、爱水、护水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澄迈县将扎实推进“找寻查挖”专项行动,落实“找寻查挖”发现问题治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共筑碧水环绕,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来源:澄迈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