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查处3处民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2023年11月14日 17:53 来源:澄迈新闻

  为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澄迈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行动,共查处3处民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在查处过程中,发现一辆可疑小型货车停靠在现场观看,该车辆准备驰离时,民警迅速上前将车辆截获,经查,该司机通过驾驶小型货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在各镇区销售,办案民警顺藤摸瓜,于11月1日,在澄迈老城南兴附近查处一小卖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此次行动,共抓获4人,查扣非法烟花爆竹产品620余件,目前,该4人均已被澄迈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涉案烟花爆竹被依法扣押。

  警方提示

  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非法存储、销售、运输烟花爆竹不仅是违法行为,还存在引发火灾爆炸事故的安全隐患,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烟花爆竹。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来源:澄迈警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