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3年11月10日 16:21 来源:澄迈新闻

  “消防+示范点”让宣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澄迈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对安全隐患的警惕提高一分,对生命安全的保障也就能再多一重。”11月9日上午,2023年澄迈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宣传教育“五进”示范点授牌仪式如期召开。活动特设的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并对全县30家消防安全教育“五进”(进企业、农村、学校、家庭、社区)示范点进行集中授牌。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和规范城市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澄迈县消防宣传教育基础建设,以期全面掀起一股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授牌仪式上,全县30家“消防安全教育示范点”的授牌成立是澄迈消防救援大队在推动消防安全基础性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完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建立消防宣传教育的固定阵地和队伍,丰富宣传教育手段和方式,提升学校、社区、小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以及逃生自救技能,努力打造消防安全宣传示范试点单位。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救生、照明等各类器材装备及消防车辆展示区,通过灭火救援器材讲解、操法演示、各类消防车辆介绍和全民消防知识科普互动。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氛围,让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参与、体验。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澄迈消防救援大队将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陆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互动直播、消防公益宣传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持续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图:王家专 通讯员:陈焕林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