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社工站:无障碍改造让“有碍”变“有爱”
2023年11月10日 16:11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赵小梅)连日来,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社工站开展辖区相关项目需求调研工作,重点聚焦辖区留守妇女、困境儿童、老年人及困难群体,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为日后开展服务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近日,马岭大社区社工站的社工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现年34岁、居住在红塘村委会头亚村小组的林某某,早年因帮别人盖房子,不慎摔伤后造成肢体一级残疾,日常出行均靠轮椅,而家门口只有台阶,不方便轮椅上下,给他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同时,林某某家属也主动向社工寻求帮助,希望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难题。

  记者了解到,林某某的父母双亡,至今未婚,他的日常起居主要由两个哥哥照顾,两个出嫁的姐姐偶尔也回来帮忙照顾。

  得知林某某一家的需求后,社工立即入户核实情况,询问其家属的意见与建议,并针对此问题进行评估,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实地勘察、因地制宜制定适合该户的改造方案,决定在他家门口改造一个无障碍通道,解决日常出行难题。

  在社工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测量、购买材料、改造安装……不到一周时间,一个无障碍通道就修建完成了。“自从家里有了这个无障碍通道,弟弟出行更方便了,之前都是需要人抬着下来,很吃力,现在可以推着轮椅下来,给我们减轻了负担,感谢你们的帮助。”林某某的姐姐看着改造好的无障碍通道,向社工连声感谢。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