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涯区—正文
分享到:
天涯区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 获工伤赔偿20余万元
2023年11月13日 15:38 来源:三亚新闻网

  “感谢三亚政府部门的法律援助,让我的工伤得到应有的赔偿。”近日,湖南籍农民工李某通过三亚日报社表达了对天涯区法律援助中心、三亚市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及相关承办律师的感激之情。

  2020年11月,李某从老家湖南来到三亚务工,通过三亚某劳务公司派遣至天涯区某工地工作。同年12月,李某在工地作业时被水泥溅入右眼,后经申请认定为工伤,鉴定结论为伤残八级,住院治疗期间高额的医疗费支出使李某陷入困境。

  一年多来,因与三亚某劳务公司就赔偿金额一直协商未果,李某于2022年1月来到天涯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天涯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并审查后,指派海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承办该案。

  由于李某已不在三亚,承办律师通过电话、微信沟通的方式,对本案的前因后果进行细致了解,帮助收集本案相关证据,合理确定赔偿项目及数额后,向三亚市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书。

  经三亚市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反复沟通,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如下调解协议:涉事劳务公司向李某一次性支付工伤医疗补助金、停工留薪期间工资、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14000元。近期,劳务公司按约履行了支付义务,农民工李某终于如愿以偿拿到赔偿金。

  天涯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称,将继续发挥法律援助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作用,用心用情为农民工服务,做到应援尽援,以实际行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符兰樱)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