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06日 17:54 来源:三亚新闻网
民警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普法宣传。黄世烽 摄
民警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普法宣传。黄世烽 摄

  “不将购买的免税品进行二次销售,对非法代购坚决说‘不’”“个人信息不出借,不参与‘套代购’走私”……近日,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别走私的能力和抵制走私的意识,市公安局天涯分局联合天涯区委政法委等部门在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展示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辨识走私物品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警示广大群众不要贪图便宜,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各类商品。“如发现有走私行为,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加快构建全民反走私新格局。”为筑牢反走私思想防线,工作人员还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走私行动中。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称,该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扩大反走私宣传覆盖面,着力增强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走私、远离走私,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原标题:

  天涯区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普法宣传活动

  提升居民识别走私抵制走私意识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