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求学路上,绝不让你掉队”“最美的背影”宣讲进校园
2023年10月14日 21:13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在市第三小学,学生们认真学习“最美的背影”系列故事。

  “求学路上,绝不让你掉队”“最美的背影”宣讲进校园

  天涯区各校师生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连日来,天涯区各学校多措并举,开展励志故事宣讲进校园活动,宣讲《最美的背影:一名双腿残疾回族小女孩的四年上学路》的感人故事,让校园的感人事迹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引领风尚。

8月14日,《三亚日报》策划推出的系列报道《最美的背影:一名双腿残疾回族小女孩的四年上学路》之一。

  近日,市第三小学开展“心有榜样,行有力量”——“最美的背影”宣讲活动,通过大荧幕播放“最美的背影”系列故事。回辉小学马凯琳、刘雨嘉等爱心团队的感人举动让师生们内心深受触动。

  在市第四小学,该校小小宣讲员走进各班级,为同学们作“最美的背影”主题宣讲。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感动。“身残志坚、积极乐观的小英,以及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的马凯琳等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小小宣讲员邱云熙说。

  天涯区金鸡岭小学开展“最美的背影”分享交流会。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谈感受、讲心得。“小英虽双腿残疾但意志坚强,不向困难低头;她的同学马凯琳等人4年如一日,每天坚持背着小英上下学……这种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使我非常感动。”一名学生说。

  “我要向小英的同学们学习,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我要帮助弱小、关心同学,成为温暖有爱的人”……在“最美的背影”主题班会上,天涯区回新逸夫小学的学生们纷纷分享感受、心得,爱的种子悄悄在学生们心中发芽。

  励志故事宣讲进校园,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宣讲中懂得感恩、励志、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协同社会、家庭多方面力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行动切实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天涯区教育局负责人称,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身边好人”在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学生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天涯区各学校在秋季开学日便将《三亚日报》策划推出的系列报道《最美的背影:一名双腿残疾回族小女孩的四年上学路》纳入“开学第一课”中,让广大师生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