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2023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启动
2023年09月27日 15:3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王槐炜

  9月25日,以“红十字生命教育,点亮多彩青春”为主题的定安县 2023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定安县田洋公园举行。活动由定安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文化发展中心等部门共同举办。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现场演练等形式进行,省红十字会阳光师资志愿服务队老师通过模拟溺水急救现场,生动形象地给学生们展示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方法;系统讲解如何确认遇险位置、紧急救护的正确步骤及要点和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关键环节;开展现场互动,“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实操演练,让同学们更直观地领会、掌握急救知识技能要领。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水上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和在应急救护中自救互救的应对能力,能够在关键时候伸出援手,挽救生命,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定安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宣传教育平台,向广大师生、群众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学生德育、生命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中,引导青少年争做红十字文化的倡导者、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