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开展“三无”渔船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8月28日 17:20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开展“三无”渔船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渔船安全管理 守牢海上安全底线

  连日来,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防范和治理渔船违法违规问题,天涯区深入开展“三无”渔船大排查大整治、船员安全教育宣传等活动,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天涯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天涯区委政法委、“三无”渔船专项整治组、天涯海岸所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到辖区布甫村集中开展“三无”渔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击清理涉渔“三无”渔船。本次行动共整治清理10艘“三无”渔船。

  检查、拖拽、登记、清运……检查组对布甫村一带的渔船逐一筛查,核查渔业船舶证书、船名船号、船籍港等信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三无”渔船,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查扣,并将涉渔“三无”渔船拖至码头,集中起吊上岸装车,运至扣船场等待下一步处理。

  为进一步压实渔业监管责任,增强相关村(社区)渔船民的安全生产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天涯区召开渔船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压实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大“三无”渔船专项整治力度,严查渔业安全生产隐患,全力抓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基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渔船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渔船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共筑平安渔区。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天涯区相关村(社区)连日来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在各重点港口、码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宣传形式,向广大渔船民宣讲运送他人海上偷(私)渡等违法犯罪行为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从8月4日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三无”渔船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继续加大对“三无”渔船的执法整治力度,通过常态化、高频次的巡查和严格执法,加强渔船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