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和平社区:让居民群众身边有个“温馨家园”
2023年08月03日 18:22 来源:三亚新闻网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辖区群众。黄世烽 摄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新升级后,功能更多了!”“没想到红色阵地服务内容这么全,以后可以带孩子来这里参加活动……”天涯区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新升级后,周边居民纷纷称赞。

  近期,在天涯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和平社区结合党员群众需求,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为民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全新升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开放、集约、共享、枢纽”的党群服务综合体。

  和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邓忠伟告诉记者,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以来,立足于“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的阵地就覆盖在哪里,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原则,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功能,搭好党群“连心桥”,做好群众“贴心人”,办好百姓“暖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激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分别联合市史志办、天涯区委编办等单位开展“党员进社区 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的关怀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联合天涯区委编办、天涯区阳光海岸大社区、三亚华侨医院等单位开展送学上门、义诊服务等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多亏有了这样一个场所可以避雨小憩,能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感觉很暖心!”在和平社区辖区做保洁工作的环卫工林婉梅告诉记者,以前大家经常在树下或垃圾车上休息,现在有了专门休息的地方,热的时候可以进去喝水、避暑,还可以热饭,很方便。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要求,包含便民服务大厅、暖“新”驿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休闲书吧、妇女儿童之家、退役军人服务站、党员活动室、老年人之家等,打造“和服务、和教育、和生活”三大区域,以“和幸福”为服务目标,为居民提供“家门口、一站式、综合性”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是服务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居民群众的温馨家园。

  和平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委员张琼霞表示,该中心的妇女儿童之家定期开展阅读、亲子、文娱等“双减”公益活动,可满足儿童活动和学习的需求,是共享亲子阅读的好去处。同时,暖“新”驿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免费向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及户外职工提供健康监测、饮水、充电、休憩等贴心服务。

  与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样,天涯区各党群服务阵地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群服务工作,充当好红色“加油站”角色,推动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带来一系列有热度、有温度的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地把党群服务阵地打造成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截至目前,天涯区已建成运营83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堂”、基层党建的“智慧窗口”、一站服务的“百姓客厅”,创新党员群众活动形式,丰富党员群众活动内容,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党员群众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推进党建阵地有效覆盖向基层延伸。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洪世玲)

  原标题:天涯区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用心打造——居民群众身边有个“温馨家园”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