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三位一体”联合督查解难题
2023年07月25日 18:20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双黄线能否改虚线?

  三亚“三位一体”联合督查解难题

  “小区门口道路中央的双黄线能否改为虚线,方便居民出入?”7月21日下午,三亚再次启动“督查+热线+制度”三位一体同推互促破难题机制,市委督查办、市热线办和市制度办联合召开现场督办会,就天涯区育春路同心家园六期小区门口道路中央的双黄线能否改为虚线,以方便居民出入的问题进行协调督办。市住建局、市土地储备开发中心、市交警支队、天涯区住建局和三亚城投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育春路同心家园六期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市政道路,同心家园六期门口靠近丁字型路口。近日,三亚12345热线接到群众来电反映,育春路同心家园六期北门前的路面规划黄色双实线,给小区居民出入带来不便,希望修改路线规划。

  7月21日下午,现场督办会对所诉路段施划的双黄线是否合理进行了充分讨论。市交警支队表示,同心家园六期门口的道路交通组织及交通标线是由专业的设计单位予以设计的,曾有考虑过道路中央增设开口,但西侧约10米就是交叉口,开口不符合交叉口设计规范。如果增设开口,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会随意横穿道路,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及交通隐患。目前,同心家园六期门口的交通组织实行右进右出,车辆可直行到不远处的掉头口进行掉头。

  经过现场解读,大家认为同心家园六期门口育春路上的中心双黄线不存在不合理的问题。

  现场督办会要求,市交警部门当天作出解读回复热线,再由热线回复群众,7月31日前在该路段加装中央隔离护栏并完成交通信号灯的安装;天涯区住建局要和同心家园六期的物业沟通,把门口处不能增设开口的原因向小区居民宣传,广而告之,努力取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市交警部门已给热线平台作出了详细明确的回复,热线平台也第一时间回复了群众。7月22日9点前,市交警部门还完成了育春路同心家园六期路段的中央隔离护栏安装工作。

  (记者胡拥军)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