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游客登山玩耍失联被困 三亚警方连夜进山成功救援
2023年07月27日 18:06 来源:南国都市报

失联游客成功获救。(三亚警方供图)

  游客登山玩耍失联被困

  三亚警方连夜进山,历经4小时成功救援

  南国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张宏波 通讯员 陈俊锐 颜铄沣)一名游客登山游玩被困,情况紧急,需要救援……近日,三亚天涯警方联合多方力量,成功将一名被困深山中的游客救援下山。

  据悉,7月21日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高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游客登山失联。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赴现场。

  经了解,当日,李某群等四名游客进入天涯区岭曲村附近山林,沿着山间溪流登山游玩,并约定在溪流上游会合。随后,三名游客碰头时发现同伴李某群失联,由于山中没有手机信号,无法与李某群取得联系,三人来回找寻无果后,眼见天色渐晚,遂下山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联合消防大队及附近村民等多方力量,组成搜救小队,并携带食物、饮用水、照明灯、绳索等,于当晚21时许,连夜进山搜救。由于山上树木丛生、地势崎岖复杂,加之夜间浓雾覆盖,开展救援工作极为不易,搜救队伍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呼喊被困游客的名字,不断向山林深处开辟救援通道。

  次日凌晨1时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救,搜救小队终于在深山中找到了失联游客李某群,并当即护送李某群下山。

  “感谢大家,要是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能不能走出来。”回想起这段惊险历程,李某群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