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上坐满12人 澄迈一司机被记6分罚款2000元
2021年08月18日 15:16 来源:南海网
“超载”的皮卡车。澄迈交警提供图片
“超载”的皮卡车。澄迈交警提供图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8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实习生 曾婷婷)一司机驾驶皮卡车违规拉了12名务工人员,被澄迈交警当场查获。最终,因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该司机被记6分、罚款2000元。

  2021年8月7日18时34分许,澄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金江镇文明路技校转盘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CGY8**的轻型栏板货车(皮卡车)后车厢上坐满了12人,执勤路管员立即将该车辆拦停。

  经路管员询问得知,驾驶人邱某春是务工人员。后车厢乘坐的12人都是一起在美亭干活的,为了方便一起去务工,就收了每人40元车费。

  执勤路管员立即将坐在后车厢里的乘客劝导下车,要求其步行或转乘其他车辆回家。随后路管员对违法驾驶人邱某春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驾驶人邱某春对此次交通违法行为深感愧疚,表示今后驾车出行一定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澄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邱某春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澄迈交警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在选择交通工具出行时,首先要考虑自身的安全问题。皮卡车货箱边栏低矮,乘车人根本没有攀扶处。一旦皮卡车身摇晃严重,乘车人极易跌落或摔伤,甚至造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