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10月举行 9月2日至5日报名
2021年08月18日 07:4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7日讯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高春燕)省考试局8月17日发布公告,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0日举行,考生可于9月2日至5日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须符合海南省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条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户籍在海南省的人员(含在职、待业人员)或持有海南省有效期内居住证的外省市户籍人员;2.在海南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或户籍在海南省,在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可以报名参加与本人毕业时取得学历层次相应科类的考试;3.在海南省生活、居住的港澳台居民。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人员,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报名办法、考区设置、考试科目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