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9月开缴 320元/人
2021年08月18日 07:3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7日讯 (记者孙慧)海南人注意了!从今年9月1日起,海南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了,我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从9月1日至12月31日,缴费标准为320元/人。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线上线下两种缴费方式。线上缴费:一是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上选择相关入口缴费;二是通过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及光大银行云等商业银行手机App上缴费。线下缴费可在各市县乡镇(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征点通过智能POS机、聚合二维码缴费,或是直接到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柜面缴费。

  海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征缴对象为以下6种:一是具有本省户籍,未纳入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人员:不能足额享受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且确无能力补缴的退休人员。二是具有本省学籍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在校(园)生(含港澳台及外籍大学生)。三是已经取得本省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省户籍非从业人员。四是已经取得本省居住证未纳入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外籍人员。五是服刑人员(包括管制、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六是符合《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的其他人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