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执法人员上班被曝不作为 陵水:当日予以辞退
2021年08月15日 08: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4日电(陈冰 王时政) 8月14日,有媒体报道了陵水县新村镇5名执法队员上班时间不作为的相关情况。当日下午5时,该县相关部门查明,涉事的5名执法人员为聘用的劳务派遣人员。目前,陵水已对这5名执法人员予以辞退。

  14日上午,媒体在网络上发布标题为《问政海南|陵水多名执法人员上班聚集水吧喝茶 居民:天天如此》的报道,称陵水县新村镇5名执法队员8月12日下午、8月13日上午在上班期间聚集于水吧喝茶玩游戏,行为举止不雅,没有正常开展执法工作,导致新村镇违规占道经营问题严重。

  该报道发出后,陵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做出整改、严肃问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经核实,涉事执法人员共5名(张某云、梁某俊、莫某震、郑某艺、顾某师),均为聘用的劳务派遣人员。目前,陵水县已对这5名执法人员予以辞退,并对新村镇分管领导及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同时要求新村镇纪委对全体执法队伍人员进行谈话提醒。

  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占道经营等问题,陵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自8月15日起,陵水县将对新村镇开展镇容镇貌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发动新村镇全镇党员干部以及抽调全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力量整治违规占道经营、乱扔垃圾、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对街道、农贸市场、居民生活区等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新村镇镇容镇貌明显改观、整改取得成效,努力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干净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陵水县将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顿活动,通过召开全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整顿会议,对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和编外人员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整顿工作等措施,深入查摆全县各领域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短板问题,通过自查自纠、警示教育等方式,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促进全县干部作风转变。(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