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颠掉后备箱里10万"救命钱" 邮政员拾金不昧
2021年08月14日 14:52 来源:南国都市报
失主领回十万元现金。(警方供图)
失主领回十万元现金。(警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3日讯(记者 梁振文)8月1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分公司寄递营业部的营业部经理周国广用实际行动诠释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

  邮政员周国广回忆说,当天,他发现路边有一白色的方形物体,停下车后将其捡起,没想到竟然是一捆包装整齐的十万元现金。他没想太多,立即报警。10分钟后,一名郑姓男子报警,称刚在银行提取的10万元现金丢失,赶忙向警方求助。

  “这笔钱是帮朋友取来应急用的,是救命钱。”失主郑某说,当日,郑某在银行提取了13万元现金,装在白色袋子内放置于摩托车后备箱。但忙中出错,郑某未将后备箱上锁,袋内10万元现金因为道路颠簸掉出后备箱。他在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现金丢失,连忙报警。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