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青少年参观“食物银行”培养勤俭观念
2021年06月21日 08: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介绍“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李明月供图
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介绍“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李明月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0日电(李明月) 6月20日,来自海口市二十八小的15名小学生参观“肯德基食物银行”,践行勤俭节约理念。

  在活动现场,餐厅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余量食物放入冰箱。“这是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每天固定时段我们会将余量食物收集、打包、封存,再贴上标签后放入冰箱,供市民们免费取用,一般放进去的食物都能当天领完。”餐厅工作人员向同学展示如何摆放食物,介绍“食物银行”的管理模式。

  据悉,2020年9月至今“肯德基食物银行”已运行数十家。今年5月,海南省第一家食物银行启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对“食物银行”的参观体验,加深青少年对食安周主题的理解,学会如何储存食品、减少浪费,还增加了日常生活中食安常识。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教育局、海南肯德基品牌等联合主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