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2021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在临高举办
2021年06月20日 17:45 来源:南海网
监管人员参观学校食堂。
监管人员参观学校食堂。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0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近日,海南2021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在临高举办,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100余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为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知识进行现场教学,对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预防和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进行授课和经验交流,培训还学习了海南省学校食品安全体系文件和学校食堂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相关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

  培训前,监管人员先后来到临高县第二思源实验学校、澜江幼儿园、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实地参观学习,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知识进行现场教学。

  据了解,2020年,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完成学校食堂整改和“阳光餐饮+智慧监管”覆盖两个100%,深入开展无证社会餐饮“清零行动”,完成整改达标率100%,创建出全省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建设农贸市场”,构建成食品安全监管“海南模式”,并提出把食品安全工作融入“智慧临高”一体化建设的目标定位,把临高打造成为“食品安全示范县城”,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今年1月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