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向全区广大农民朋友发出秸秆禁烧倡议书
2021年06月20日 17:5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0日消息(记者 任桐)近日,海口美兰区农业农村局向全区广大农民朋友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区广大农民朋友要带头落实秸秆禁烧政策、带头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带头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带头举报秸秆焚烧违法行为,一起携手构筑禁止秸秆焚烧的坚固防线。

  倡议书明确,焚烧秸秆不仅危害极大,而且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罚款、拘留、有期徒刑或拘役等处罚。

  海口美兰区农业农村局倡议广大农民朋友要从我做起,带头管好自家的田块,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同时,要通过自己的微信、抖音等媒介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还田的好处及可能因违法行为所面临的处罚。

  此外,倡议广大农民朋友要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推广机械收割直接粉碎还田、覆盖还田、堆沤还田,将秸秆青储,多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做到“秸秆资源不浪费,变废为宝我推广”,真正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建设美丽乡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