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
2021年06月20日 17:46 来源:南海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0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近日,由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主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在洋浦举行。此次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洋浦在安全、质量建筑工程管理等方面的水平。

  现场模拟消防火灾事故,该项目各应急小组协同分工救火,并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救助,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当天上午,项目施工现场7号楼内起火,被正在现场巡视的现场管理人员发现,立即通过对讲机向项目经理汇报情况,并大声呼喊楼上的所有人员疏散逃生,楼上人员听到呼喊后迅速有序地从楼梯逃生疏散;义务消防队队长第一时间组织义务消防队员使用消防设施扑救初起火灾;项目经理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召集现场施工人员紧急集合,进行灭火,同时安排人员拨打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队119电话求援。该项目各个小组,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对潜在的火灾事故,做出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提高中石化胜利建工海南炼化乙烯倒班公寓项目全体施工人员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各工作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全体工作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施工现场防火负责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

  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下一步将开展第二季度建筑市场行为暨质量安全检查综合检查,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走过场、整改治理不力的,存在重大隐患问题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将严格执法,并及时予以公开曝光,纳入不良行为信用管理,倒逼各参建单位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安全生产关,恪守安全生产红线。

  据悉,本次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是海南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服务的一项工作内容,作为建筑施工行业的强制保险,承保方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提取不少于15%的保费用于协助企业开展事故预防服务,内容包含安全培训和文化建设、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和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科技推广应用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