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安居房申请可预约 18日起暂停现场取号
2021年05月17日 09:19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王康景 通讯员 王聘钊)为方便群众办理安居型住房申请业务,积极引导群众错峰申办、多点办,减少申办人等待时间,海口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16日发布通知,自2021年5月16日22:00起,该局开通微信公众号“美好办”线上预约办理安居型住房申请业务,该区政府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与美兰区9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同步开放网上预约受理安居型住房申请工作(后续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调整)。线上预约的市民可根据自己预约的时间段,携带身份证和提前准备所需材料到场进行办理。

  受理方式及名额

  5月17日,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安居型住房申办受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名额200个(线上预约名额100个,线下现场名额100个);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仅接受线上预约申办方式,名额30个,后期可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调整。

  5月18日起,美兰区安居型住房申办受理仅接受线上预约方式,暂不接受现场取号办理。区政府服务中心每日线上预约200个,美兰辖区内每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每日线上预约30个。

  线上预约可提前3天预约。

  申办注意事项

  凡属于海口市美兰区户籍的居民均可在美兰区域内任意街道申办安居型住房事项。

  未取得海口市户籍的居民,其居住地在美兰区域内,符合安居型住房申办的情形,均可在美兰区域内任意街道申办。

  线上预约流程

  在公众号界面搜索“美好办”点击“关注”→“预约业务”→选择距离最近的服务中心→“安居房业务”→选择时段→阅读“预约须知”并同意→输入姓名身份证以及手机号。

  在预约成功的时间段内携带身份证件和提前准备所需材料到您预约的对应服务中心现场扫码签到,由前台人员核实后,凭预约凭证即可现场取号在预约窗口进行办理。(除申办安居房事项外的其他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暂未开通线上预约服务,可直接现场取号办理。)

  附:美兰区安居型住房申请办理地址

  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美兰区青年路36号一楼

  新埠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新埠大道1-6号

  白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白龙南路25号

  蓝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海府二横路1号石琼公司二楼

  和平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和平南街道美舍廉租房小区A栋

  海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海口市银坡路21号

  博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塘边路42号

  白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仙桥花园白沙农贸市场三楼

  海甸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海甸岛碧海大道吉安花园首层

  人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海甸一西路4号紫金山大厦3楼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