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50万斤冬瓜急寻买主!
2021年05月17日 09:13 来源:南国都市报
曾曼丽种植的冬瓜。
曾曼丽种植的冬瓜。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吴岳文 文/图 )5月16日下午4点,烈日暴晒,文昌市昌洒镇林塘村村民曾曼丽看着自家成片的冬瓜田,愁眉不展。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冬瓜的销售旺季,如今行情却不好。“一个月前,白皮冬瓜收购价近一元一斤,现在价格低得不得了,都赔本了,还是找不到收购商。”曾曼丽欲哭无泪。她告诉记者,一星期前,一名客商到林塘村跟农户收购一批白皮冬瓜,因不够一车,也跟她要了一万多斤,2毛钱一斤。“这个客商说过后会再找我买冬瓜,却一直不见他来。他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曾曼丽说,她家种植冬瓜多年。“昌洒这个地方土壤好,冬瓜高产,且品质好。”曾曼丽介绍,她家今年种植了40多亩白皮冬瓜,亩产一万多斤。“现在还有50万斤左右的冬瓜躺在地里,天气这么热,如果再不摘就烂了。”曾曼丽愁眉苦脸。“我家的40多亩冬瓜,包括种苗、肥料、人工费等,投入了近16万元,就算一斤2毛钱卖出还是亏钱。”

  16日下午,记者在曾曼丽的瓜地看到,田地里的冬瓜生机勃勃,瓜藤一字排开,满目丰收景象,大的一个足有80斤重,小的也有10多斤。

  文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我省多地的冬瓜集中上市,价格持续走低,瓜农一片焦急。在文昌一些乡镇,冬瓜也面临销售难。近段时间,白皮冬花的收购价都在0.2元一斤上下浮动。

  “冬瓜个大体重,不同于其他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不好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也在多方寻找冬瓜销路,通过对接内地市场、农超、爱心认购等渠道帮助农户破解销售难题。

  “我想通过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求助收购商和社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帮助,希望减少损失。”曾曼丽说。

  如有客商、企业或爱心市民要购买,可拨打本集团报料热线电话966123联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