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多个单位到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祭扫英烈
2021年04月02日 10:2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四月一日,在位于海口市金牛岭公园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海口海关机关团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四月一日,在位于海口市金牛岭公园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海口海关机关团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记者 刘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1日下午,铮铮誓言,不断响彻位于海口市金牛岭公园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大批企业、机关单位、学校在此结合党史宣传教育开展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功绩,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烈士事迹、诵读纪念海南烈士墓志铭……14时,顶着骄阳,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海南省管网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在此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先烈们留下的革命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该公司党委书记张贵喜表示,下一步,企业党员干部将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海南管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保障海南天然气管网安全平稳供气。

  “解放海南岛战役中,许多人义无反顾地献出了宝贵生命。英烈已逝、精神永续!”在祭扫活动中认真聆听解放海南岛战役的革命历史后,海口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袁高说,公司全体党员将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努力奋斗,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了解革命历程,赓续红色血脉。”省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韩冰认为,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提高了党性修养,更教育引导了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为自贸港建设夯实公路基础。

  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也组织党员来到该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让我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刘彪很受触动。他表示,回校后,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海口市革命烈士纪念物管理所统计,从3月18日至今,已有约300家单位通过预约,到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活动,回顾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海南日报海口4月1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