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税务系统开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09: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直播活动。海南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直播活动。海南省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日电(刘碧波)“大家好,欢迎大家进入海南税务的直播间。今天我们第30个税收宣传月的系列活动正式启动....。.”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举行了“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直播活动,由此拉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活动序幕。

  直播活动由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企业所得税处、个人所得税处、社会保险费处等部门业务骨干担任主播,设置“税闻税月”“税政速递”“趣味问答”三个环节,吸引了15000余人次观看。

  琼海市税务局今年将直播地点由室内改为室外,在展示税务部门真实工作场景的同时,通过主持人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大家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纳税服务等工作的看法和建议。面对主持人的提问,琼海德融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慧琪表示,期待今年税务部门能够继续推出更多的便民措施和优惠政策。

昌江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号”税收宣传车发车仪式。海南省税务局供图
昌江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号”税收宣传车发车仪式。海南省税务局供图

  线上活动丰富多彩,线下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海口市税务局走进日月广场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向来往群众介绍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最全的办税服务举措,展示海南建设自贸港以来的税务新成果。三沙市税务局支起“宣传服务流动站”,一对一、手把手指导群众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年度汇算操作。五指山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宣传月有奖知识问答”的活动方式宣传讲解税收知识,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交流。

  在昌江县税务局的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便民春风号”税收宣传车正式揭牌,3辆车身喷涂税收宣传标语和政策、分别代表3条县城主要线路的公交车从办税服务厅大楼前缓缓发车,车载电视正在投放税收宣传短视频,引导乘客主动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

  洋浦、万宁、白沙等地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召开企业座谈会。洋浦开发区税务局邀请了投资促进局、洋浦国际投资咨询公司负责人和区内12个重点招商项目企业的代表参加座谈,企业代表对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征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海南省税务系统还将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宣传等11项活动,突出宣传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