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保障2021博鳌论坛通信畅通
2021年04月02日 09: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工程维护员在年会保障区域进行重要卡口设备线路巡检。海南移动供图
工程维护员在年会保障区域进行重要卡口设备线路巡检。海南移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日电(李静)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即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考虑疫情防控的因素,将部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这对年会现场通信保障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截止目前,海南移动已开展基站运行安全、铁塔防倒伏、基站防盗防破坏、防雷防汛、管线巡检和蓄电池空调等多项多轮安全检查,确保基站运行安全,并通过拉网测试、线路巡检、网络优化、专线覆盖、资源落实等全方位准备,还通过光缆、机房、设备现场巡检、以及网管设备健康度检查、容量评估等,排查各类网络隐患。同时,及时发现并整改光缆裸露、同缆同路由、设备弱光、光缆加强芯未接地等传输隐患;梳理在网运行设备类型和单板数量,根据设备重要性列出备品备件清单,以保障会议期间备品备件能及时调度到位。此外,还对重点对博鳌区域公安、武警监控进行设备检修、隐患查处;及时处理各类网络告警等。

  在此基础上,还组织清查系统账号口令,加强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不良信息的监控,完成系统优化及安全评估整改。防患于未然,以确保会议全程网络服务安全的万无一失。(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