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权威解答来了
2021年03月29日 18:4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受新海南客户端等媒体采访。记者郑光平 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受新海南客户端等媒体采访。记者郑光平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9日消息(记者王洪旭 实习生陈逸航)3月29日,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受记者采访,就公众关心的新冠疫苗接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目前,海南全面推行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但有部分公众对接种新冠疫苗有疑虑。那么,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

  高福表示,公众接种新冠疫苗,首先应该考虑风险的问题,如果没有新冠病毒,自然不需要考虑风险的问题。但是,在当前新冠病毒存在的前提下,不接种新冠疫苗,感染风险更大,因此就应该选择接种新冠疫苗。

  那么,该如何选择哪一款新冠疫苗,怎么接种呢?对此,高福表示,全球各国选择什么疫苗,是根据各国具体情况而定;针对冠状病毒,这是人类第一次接种疫苗,没人知道哪款新冠疫苗效果更好,但是根据过去的经验,我国目前生产的这几种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结果都非常好,至少目前没有发现有问题的。因为如果发现问题,就不会让公众接种新冠疫苗了。

  因此,大家不能因为我国通过非药物干预措施,把新冠肺炎这一疾病控制得好,就不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来说是种防护,对群体来说,是在尽一份社会责任。”高福表示,通过接种新冠疫苗才可能把新冠病毒控制好、消除好,甚至消灭掉,“所以,我们还是要选择接种新冠疫苗的。”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