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电动车任性行驶 三亚交警请违规骑车人看警示教育视频
2021年03月29日 17:3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三亚交警支队民警给违规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进行普法宣传。记者 利声富 摄
三亚交警支队民警给违规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进行普法宣传。记者 利声富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9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以后再也不违反交规,任性骑车了。”酒后骑电动自行车的陈先生看过交警播放的电动车违法导致交通事故的警示教育视频后,表示以后一定守法骑车。28日晚,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在三亚交警支队举行,340余名酒后骑车、未戴安全头盔等违反交规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被请进“临时课堂”,观看交通警示教育视频。

  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日益增长,由于骑车人缺乏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乱象也越来越多,交通事故频发。特别有些市民酒后还继续骑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可想而知。对此,三亚交警本着“处罚+教育”原则,组织违规骑车的市民观看专题警示教育视频,让群众能够触及灵魂,感受电动车自行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进而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

  3月28日晚,三亚交警支队出动320人次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暨集中警示教育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骑行人闯红灯、逆行、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酒后骑行电动自行车等行为。

  当晚的行动中,三亚交警支队共查处电动自行车酒驾187起,醉酒驾驶96起,劝导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人62人次。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发放宣传单、宣教民警宣传普法宣传等方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三批次,共计340余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