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市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开设夜间疫苗接种
2021年03月29日 18:0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筛查、登记、接种、留观……3月28日下午5时,虽然已临近下班时间,但位于东方市中医院门诊楼六楼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仍是一派忙碌景象: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留观区也几乎坐满了刚刚接种完的市民。“为满足市民的疫苗接种需求,最近我们都会加班,白天没时间的市民可以晚上8点到10点过来接种。”现场负责的护士长文彦花说。

  东方市中医院去年底刚建成投入使用,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目前该院除在上午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开展接种外,还专门开辟了晚上8时至10时的接种时段。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经分诊台引导到接种点后,首先会在筛查点接受禁忌症咨询和测量血压,符合接种条件的则进入登记处登记个人信息,随后拿着接种处方进行接种。而接种完毕后还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才能离开。

  “整个流程比较顺利,不用排队,服务也很好。”东方市旭日幼儿园老师符金曼说,她到达接种点后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接种后也没有感觉到什么不舒服,加之护士也告知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让她很放心。

  “海南比我老家开展全民免费疫苗接种的时间更早、动作更快,值得点赞。”从安徽来东方做生意的刘林夫妇说,东方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很到位,工作人员把免费接种疫苗的宣传单派发到了店内,让他们第一时间得知了信息,接种了疫苗。

  东方市中医院院长吉承念表示,经过长时间运行,疫苗接种点不仅在流程安排上比较科学,而且在相关医护人员和设施设备的配备上也比较齐全。如果有市民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现场就能第一时间开展救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记者肖开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