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5项目各获百万奖
2021年03月29日 17: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获奖项目代表合影 主办方供图
获奖项目代表合影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9日电(王晓斌 李露莎) 第二届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国际赛29日迎来总决赛,最终23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获得组委会提供的100万、50万、20万的奖金。

  其中,智慧海事、便携式水下智能航行器、探头式激光共聚焦显微内窥镜、物联网时代第一维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的创新应用、Micro-LED新型显示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服务及产品产业化、大洋航路气象导航系统等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高端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的产业化、海水稻资源开发与利用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已提前介入,为优胜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助力项目尽快落地。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首届三亚崖州湾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国际赛。从全球征集的509个项目涉及海洋及农业科技、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通过严格选拔,高导电宏观石墨烯膜及其电子器件、高端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的产业化、海上风电等23个优质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项目符合崖州湾产业规划方向,落地后可初步形成相关产业链。此外,本次大赛组委会有意识地招募了生物医疗和半导体芯片等方向的项目,提前布局相关产业。

  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启迪之星、光谷咖啡、蜂巢科技、四方网盈、湾创邦、中澳创新中心等8家知名的“双创”平台加盟赛事,深度挖掘成熟项目。据初步统计,本届大赛估值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6个,完成A轮融资的项目超过20%,完成天使轮融资的项目超过50%。(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