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海南交流展开幕
2021年03月21日 16: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书协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书协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1日电(记者 张茜翼)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海南交流展21日在海口开幕,展览展出的80多件作品,形式多样,流派纷呈,让观众领略感受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是四川省诗书画院书画家们近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创作党史题材的优秀作品,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四川省诗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薛磊表示,四川省诗书画院与海南省书画院携手交流合作,是共同推进两省艺术事业发展的契机。此次展览的举办是两院艺术交流持续拓展的良好开端,希望这次展览能够对四川、海南两地文化艺术的进一步交流、共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书协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书协供图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文联专职副主席陆明表示,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自然环境与人文民俗历来为文化艺术的创作和传播,提供了现实考证和创作源泉。四川作为巴蜀文化的发祥地,底蕴深厚,内涵丰富,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人文与景观的独特性,造就了不同艺术特色和流派。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在海南的展出,既为四川和海南两地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深度交流沟通、迸发创作激情、碰撞创作灵感的良好平台,也给海南民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视觉盛宴。

  陆明说,希望两地以后继续加强这类艺术交流,特别是海南本地的书画家,更要虚心学习借鉴、潜心创作创新,同时也诚挚欢迎四川的书画家以及其他艺术家多到海南办班讲学、采风创作,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以更多的诗书画作品滋养人文情愫、陶冶至善至美、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画院院长陈洪表示,此次展览是海南省书画院今年重要活动之一。“走出去、请进来”是海南书画界近些年来的工作思路。接下来将全国各地书画强省及优秀书画艺术家请来海南交流展出,丰富海南书画艺术氛围,开阔本土书画创作视野。

  此次展览由四川省文旅厅、海南省文联指导,四川省诗书画院、海南省书画院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