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严查货运车辆装载货物洒落污染路面行为
2021年03月20日 11:1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19日,记者从海南省治超办获悉,为有效杜绝货车超限超载现象,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高效优质的交通通行环境,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顺利召开,年会期间将进一步加强治超工作。

  省治超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治超办、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按照属地负责、政府监管、部门协同、企业防控、责任倒查的原则,加大对货物运输装载源头单位监管力度,年会期间要做到货物运输装载源头单位超限超载车辆零出场,会议期间各运管部门(尤其是海口、琼海、三亚等市县)要加派执法人员每天开展源头巡查工作,必要时采取24小时驻点的方式对辖区源头企业进行监管,确保年会期间进出厂车辆无超限超载行为。同时督促货运车辆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防止“沿途抛洒”现象的发生,督促车主和驾驶人在装载的砂石、土渣等物体上面铺盖篷布、遮挡网等,有效防止货运车辆装载货物洒落污染路面,

  各市县治超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公路部门要根据货源分布及车流分布特点,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协调沟通,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路面治超力度,对辖区范围内重要超限超载路段、互通匝道进行集中治理,加强管控排查,尤其要加强博鳌、海口和三亚等出口路段的巡查频率和巡查力度,要严肃查处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遏制超限车辆上路行驶,严查货运车辆装载货物洒落污染路面行为。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