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十月田镇保平村用上农业用电
2021年03月19日 17:1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石碌3月18日电 (见习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蒙钟升)“有电后,不需用柴油机抽水灌溉了,节约了成本。”3月18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保平村村民符海振轻轻扣动电闸,水流就从喷带里喷洒出来浇到果园里。

  眼下正值旱季,符海振种了30亩红心橙,用水量大。此前他靠柴油机抽水灌溉,每一年的油钱需花费4000多元,现在用上了农业用电,减少了成本。

  过去,该地区由于缺电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成为制约农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18户农户生产生活常年受到缺电的困扰。

  “我们基地种植了270亩百香果,一个月电费要花3000多元,自从2月初用上了供电所的电,每月能节约1000多元电费。”保平村指北地百香果基地管理员陈群慧告诉记者,此前要想用上电,要到别的基地接电,电费要9毛钱一度,现在只要5毛钱一度,种植成本大为降低。

  昌江供电局十月田供电所2020投入资金108万元,铺设107根电杆,新装变压器,架设了一条5000余米10千伏线路及0.4千伏低压线,改善供电结构,彻底解决了该地区低压抽水灌溉用电问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