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近200亿元
2021年03月13日 09: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2日电(廖玉琪) 海南证监局12日在2021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介绍,2020年该局抓住战略机遇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全年辖区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施直接融资199.11亿元,新增1家上市公司,1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科创板上市委审核通过并于2021年3月成功上市。

  会上介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和复杂形势带来的严峻考验,海南证监局积极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定推进资本市场改革落地,稳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稳步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辖区上市公司快速恢复发展,成为海南省经济的基本盘和创新发展的风向标,但受多种因素交织叠加,辖区上市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仍然较弱,个别上市公司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证监局将持续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分类推动存量企业发展,积极推动优质企业上市。在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环境方面,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分类处置上市公司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持续压降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家数和质押股数。严格落实“零容忍”要求,净化市场生态。召开业绩说明会,加强投资者保护。

  今年海南证监局将推动资本市场深度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推动企业跨境投融资,助力海南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支持海南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落实各项国家战略“排头兵”的作用。(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