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开展2021义务植树月活动 计划义务植树7万株
2021年03月13日 08: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定安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月活动。程守满摄
定安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月活动。程守满摄
定安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月活动。程守满摄
定安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月活动。程守满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2日电(程守满)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定安县定城镇环城南三环路热闹非凡,定安县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活力定安、静美家园再添新绿。

  挥锹铲土、扶苗植树、培土踩实、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各植树点现场,广大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为确保植树工作顺利开展和保证植树质量,定安县林业部门提前划分了各单位责任段,并派出技术人员在现场做技术指导。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凤凰木、非洲楝等各类苗木整齐排列在道路旁,迎风而立,为春日里的县城增添了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这次植树非常有意义,是一项美化家园、绿化祖国、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定安添绿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高兴。”志愿者陈俊丞说。

  据统计,当天上午,县直机关单位共栽植各类苗木275株。与此同时,定安其他各镇也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月期间,全县计划春季义务植树7万株。

  近年来,定安高度重视造林绿化与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建设,把绿化工作列入全县重要议事日程,2020年全县植树造林10694亩,超额完成省林业局下达的造林任务。2021年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0000亩,义务植树达到25万株。今年以来,已完成植树造林1700多亩,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国土绿化,切实提升全县造林绿化效果,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