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垦举行天然橡胶生产与保险专题座谈会
2021年01月19日 15:3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记者邓钰 通讯员杨光 吴思敏)1月15日下午,天然橡胶生产与保险专题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与专题调研组围绕天然橡胶生产现状,以及橡胶保险的开展情况、成效和不足等议题进行交流。

  此前,专题调研组已在保亭、白沙等地以及海南农垦部分橡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天然橡胶生产与保险工作,了解工作开展中的实际问题和痛点、难点。专题调研组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实地了解天然橡胶保险实施情况,总结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天然橡胶价格保险制度设计,希望海南农垦积极建言献策,共议如何以加强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等方式,做强做优天然橡胶产业,充分发挥好国家战略资源安全保障“压舱石”作用。

  海南橡胶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抵御自然灾害及市场价格风险,助力我省天然橡胶产业脱贫攻坚工程及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海南农垦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在省财政厅等多个部门支持下,积极探索和实施 “橡胶树综合保险项目”“橡胶收入保险项目”和“民营胶保险项目”,在保障产业稳定发展和促进胶农增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海南农垦主要负责人表示,海南农垦将主动对接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天然橡胶保险产品设计完善工作,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推动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