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上班族如何做好新冠肺炎个人防范
2021年01月19日 15:2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上班族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省疾控中心介绍了几点防护知识。

  1

  上下班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下班回家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可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手机和钥匙;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2

  做好办公场所防护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及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有条件的单位一定要频繁进行电梯间消毒,特别是按钮区。

  3

  少开会少集中

  会议尽可能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开会人员需间隔1米以上,减少控制会议时间,会议场地尽可能开窗通风。

  4

  单独用餐不聚餐

  避免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和刀具要分开,煮熟煮透食物,营养搭配膳食。

  5

  勤洗手

  正确洗手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措施之一。国家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机构均推荐用肥皂和流动水充分洗手。

  6

  配合检查

  如遇健康询问检查,务必配合。(记者马珂 通讯员杨静)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