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沙特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已有3款疫苗被批准使用
2021年01月1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辉瑞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辉瑞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沙特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据最新消息,沙特卫生部已批准使用由药企阿斯利康及莫德纳公司各自研制的新冠疫苗。此前,沙特已开始接种由美国辉瑞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沙特东部省卫生事务总干事易卜拉欣·奥拉伊菲表示,全球对现有疫苗供应存在竞争,对辉瑞疫苗的需求“很大”。不过,沙特当局已确保获取足够的疫苗数量,并正在加强疫苗接种工作。

  他说,在东部省,大约40万人已通过卫生部推出的卫生服务应用程序进行注册,表示希望接种疫苗,有大约6万人已经接种了疫苗。在疫苗注册程序启动后的第一个月,全国有超过200万人注册,希望接种疫苗。

  据报道,根据过去一个月的统计数据,沙特卫生部目前每周接收10万剂辉瑞疫苗。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