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单曲遭"群嘲" 任正非二女儿姚安娜如何出圈?
2021年01月19日 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宋体

  任正非二女儿发单曲《BackFire》宣布进军娱乐圈

  首支单曲遭“群嘲” 姚安娜如何出圈?

  1月18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二女儿姚安娜发布了出道单曲《BackFire》,歌词中英文结合,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和立场:“敢爱也敢恨,不惧伤痕,勇敢追寻真的我”、“所谓的教条由我打破,编写公主的传说”。

  只是,姚安娜的首支单曲却遭“群嘲”。网友说:唱、跳、颜值都不行;乐评人说:业余的演唱不配任何专业点评。

  姚安娜的演艺之路出师不利,前路恐怕也难免多是崎岖险滩。

  唱功被嘲

  网友吐槽

  “芙蓉姐姐的既视感”

  《BackFire》MV描述的是“出逃的公主”,姚安娜的造型和风格时尚前卫,浓妆艳抹,浓浓的叛逆风,在片中又唱又跳。但从造型、颜值到舞蹈动作、歌唱实力,都遭到网友的吐槽——有网友直接评价“太丑了”,“芙蓉姐姐的既视感”,“唱得太一般,不然可以忽略她的颜值”。

  “凭良心说,唱、跳、颜值都不行。慢慢努力吧。”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MV中的伴舞全部都用三角巾遮住了脸,于是吐槽:“这是有多不自信啊,把伴舞的脸都挡上了。”

  虽然姚安娜的出道,有专业的团队——天浩盛世倾力打造,但是奈何歌手唱功是一时间难以打造的。“她如果只是有钱请人给她写首歌自娱自乐无可厚非,当成专业作品就太贻笑大方了。”有乐评人如此评价。

  业内人士评价,《BackFire》作品创作和制作中规中矩,选曲不能说失败,这是一首标准的女团唱跳歌,如果换专业的唱跳歌手来唱效果会好很多,但出圈的可能也并不大。

  成长经历

  5岁学习才艺

  17岁被哈佛提前录取

  据公开资料,姚安娜是华为CEO任正非的小女儿,1998年出生于云南昆明,哈佛大学计算机硕士、哈佛芭蕾舞团成员。她5岁学习钢琴、书法、音乐和国画,9岁已经视芭蕾为最爱,15岁时在上海接受职业训练,其间参演了《天鹅湖》《舞姬》《睡美人》等经典芭蕾舞剧;她还参加过华盛顿芭蕾学校、杰佛瑞芭蕾舞团、美国芭蕾剧院和奥兰多芭蕾舞团的夏季集训。

  17岁时,姚安娜以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满分的成绩,提前被哈佛大学本科录取,学习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

  “钱景”看好

  名字已被注册多个商标

  1月14日,23岁的姚安娜宣布进军娱乐圈。她在微博上写道:“前行之路的第一步就是——成为自己”,并称自己为“破格公主”,这一称谓也引发很大争议。

  据报道,任正非十分关注小女儿的前途,曾亲自为此事前往经纪公司详细了解具体的规划。他曾表示,小女儿热爱文艺,作为父亲的他支持孩子的选择,“因为如果打击这一次,未来她人生的其他路走不顺时,就会说爸爸妈妈堵了这条路”。“天眼查”显示,“姚安娜”已被申请注册商标,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国际分类为珠宝钟表,申请人为壹联盟传媒(广州)有限公司,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这家公司还同时申请注册了“YAO ANNA”“ANNA YAO”等商标,显然是看好姚安娜在娱乐和时尚圈的“钱景”。

  作为姚安娜幕后推手的天浩盛世娱乐集团成立于2005年,据“天眼查”显示主要经营范围为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等。公司第二大股东乐华娱乐的老板杜华在娱乐圈有“教母”之称,2020年参加了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知名度大涨,旗下有王一博、孟美岐、吴宣仪、范丞丞等流量艺人;歌手谭维维持有该公司1.8%的股权。天浩盛世娱乐早期以音乐为主,曾签过沙宝亮、金莎、吉克隽逸、谭维维、杨宗纬、杨坤等歌手;2016年开始签黄子韬等流量偶像;2017年开始转向影视业,签了戚薇、邢菲、牛骏峰、赵奕欢等青年演员,并出品过《青春创世纪》《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你好,神枪手》等作品。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