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英文村:乡村“村晚”庆新春 文化惠民年味浓
2024年02月17日 18:4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歌舞表演、苗绣、书法送福……近日,万宁市和乐镇英文村2024龙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近20个文艺节目上演了一场极具本土特色的“年味大餐”,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文艺氛围。

  晚上7时许,刚吃过晚饭的和乐镇英文村村民们早早来到演出现场,相聚感受新春的氛围。晚会正式上演前,村民们现场观看了《鱼米之乡》宣传片视频,以视频形式了解家乡的新变化,感受乡村蝶变美好图景。

  晚会在歌曲《恭喜发财》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节奏迅速点燃新春氛围。随后,舞蹈《苗绣》、朗诵《彩色的中国》、乐器伴唱《李白》、书法《送福》等节目接连上演,将新年的喜庆氛围推向高潮, 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新春晚会,让村民从田间地头走上舞台大放光彩,成为凝聚了村民情感、促进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良好载体,也展现了和乐镇英文村丰富的文化底蕴,为新年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今天的活动相当精彩,把大家都聚在一块,既喜庆又有趣,我很喜欢。”和乐镇英文村村民蔡大哥带着女儿一起看了表演,他表示,过年就是要有热闹的氛围,才有浓浓的年味儿。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万宁市委、和乐镇委镇政府指导,万宁市和乐镇英文村委会主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宁支公司、洋河股份三亚办事处、中国石化销售海南万宁石油分公司 、海口蓝欣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支持。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