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和乐镇开展多项活动欢庆龙年春节
2024年02月13日 11:2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林博新 通讯员李文峰

  2月11日,大年初二,万宁市和乐镇“和舟共济 乐迎龙年”村VA排球联赛落幕。除了本地居民外,比赛还吸引了大批返乡群众和前来旅游的游客围观。春节期间,和乐镇开展了多项文娱活动,覆盖面广,形式新颖,让广大市民游客开开心心过大年。

比赛现场。海南日报记者林博新 摄

  当天晚上,4支实力强劲的村级排球队现场激烈鏖战。最终,和乐队脱颖而出,勇夺冠军。精彩的赛况引得双方球迷为自家球队齐声呐喊、敲锣打鼓、挥旗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的孙子回家还和他爷爷说要玩排球呢,这个春节太开心了。”来自辽宁的王女士表示,今年过年全家都来了万宁,镇上年味浓,氛围好,因为有比赛和节目看,大家都出来聚在了一起,天南地北,其乐融融。

  “平时我都是忙乡村振兴工作,我们文化振兴也不能落下,很荣幸作为队员参加这次比赛,我们和乐队的队员虽然是业余的球员,但因为从小就爱打排球,基本功很扎实。”和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叶秀奋表示,春节期间举办的这场比赛,丰富了大家的春节生活,也增加了干群之间的互动和交往,增强乡村凝聚力和向心力。

“和乐贡品”年货节。海南日报记者林博新 摄

  据了解,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和乐镇以“和舟共济 乐迎龙年”为主题举办系列春节文化体育惠民活动,有线上迎新春摄影大赛、灯谜争霸赛、VCR祝福视频和线下村VA排球联赛、“和乐贡品”年货节、送春联活动、茶话会、琼剧下乡、和乐村晚暨文明评选颁奖晚会、广场舞、卡拉OK大赛以及拔河比赛等15项活动,覆盖面广且形式新颖,可满足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对不同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

送春联活动。海南日报记者林博新 摄

  据和乐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期间,镇政府在各个路口疏导交通,对各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营造畅通、干净、整洁的环境。也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民群众们感受到和乐镇的发展变化,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和乐做客。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