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组织看望慰问东星斑养殖产业留守人员
2024年02月13日 11:2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2月10日,大年初一,迎着浓浓的年味,万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率队走访慰问本市新投产、新建设的东星斑养殖企业留守人员。

  在万宁市山根镇横山村,慰问团走进海南海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投产后的养殖情况,为留守的5名企业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和年货礼品。

  “我们都是福建人,这是公司建成后第一次在万宁过年,就收到了政府的慰问,感觉特别暖心,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海南海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老板陈美彬说,该企业于2023年春节后开工建设,2023年10月建成投产,总占地28.2亩,建设东星斑养鱼池900个,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在4500至5000万元左右。

  在万宁市和乐镇宝兴村,慰问团进万宁和南广发万全水产综合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建设现场。现场,10个企业人员正在对初步完成建设的首个生产车间中的养鱼池进行收尾。万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关心了解工程进展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难点、堵点,并同样为留守的10名企业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以及年货礼品。

  “留守的时候收到慰问祝福,特别感动,我们的干劲更足了!”万宁和南广发万全水产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老板全国冲说,该企业一共占地250余亩,总固定投资达3亿元,整个项目采取边建设边投产的模式,一期已经投产3年,包括10个生产车间和近2000个养鱼池。二期设计8个生产车间,每个车间约550个养鱼池,预计2024年10月建成投产,二期投产后预计可实现新增年产值2.5亿元。

  万宁市副市长郑忠发表示,万宁将持续聚焦“两条鱼”(黄鰤鱼、东星斑)的渔业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工厂化规模化养殖,进一步促进产业形成聚集,推动渔业转型升级,从而不断推动四大百亿级产业之一的海洋产业发展壮大。在这一过程中,万宁市将持续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畅通企业需求反馈渠道,积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东星斑养殖产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