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天涯区与襄阳南漳县建立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机制
2024年01月03日 11:2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月2日电 (记者李梦楠)1月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获悉,该区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签订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建立“跨省通办”合作机制。

  据悉,两地将依托政务服务大厅跨区域通办窗口,建立沟通联络机制,采取线下帮办代办和线上流转的形式开展“跨省通办”业务服务,授权专人为办事人提供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等服务。

  具体而言,双方采用“异地代收代办”模式,办事群众可在所在地政务服务大厅提交申请材料,由受理地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通过线上系统转送或者邮寄至属地审批部门进行实质审查并办理,后由属地审批部门将办理结果通过邮寄送达给申请人。能线上申请的事项,申请人可到所在地的政务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指导登录网站(海南政务服务网、湖北政务服务网)或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客户端(海易办、鄂汇办)进行业务办理。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不断优化和完善跨区域通办机制,与更多地区加强政务服务领域交流合作,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