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天涯区:立德树人育桃李 廉洁清风满校园
2023年12月28日 16:19 来源:海南日报

  今年以来,三亚市天涯区纪委监委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督促教育部门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课堂教学和教师队伍建设,围绕党建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丰富学校文化载体等方面,开展清廉文化演讲比赛、清廉知识问答比赛、清廉经典名言名句书法比赛以及观看廉洁主题影片、诵读校园清廉童谣等活动传播廉洁文化,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亮点、可借鉴推广、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清廉学校示范点,通过创建清廉学校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让清廉之花开遍天涯。

  立德树人,廉明执教。三亚市天涯区教育局组织全区31个中小学校党支部到三亚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同时结合“中秋”“国庆”双节深入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过节,呼吁全体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修从教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不为物累、不为名惑、不为利迷、不为欲牵,要用一身正气换校园一方清明。

  坚守底线,廉洁行诺。三亚市第三中学、三亚市凤凰中学、三亚市金鸡岭小学等学校全体党员教师主动承诺践诺,纷纷签订《教师清廉从教承诺书》,带头坚守修身慎行、敦方正直、清廉洁白、恬淡无为的为师立教之本。组织开展“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的评选和表彰,加大对本校优秀教师事迹宣传,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清风徐来,廉润童心。三亚市天涯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等活动,充分展示廉政文化内涵,让敬廉崇洁的文化基因深入孩子们心田,从小养成清正廉洁,正气高扬的崇高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成为廉洁校园建设的小小参与者和践行者。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天涯”建设的一个重要单元,三亚市天涯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有力促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序开展,为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助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撰文/孟南 罗长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