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2023年度“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开班
2023年12月15日 11:2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符桃心

  12月12日,万宁市2023年度“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在万宁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开班。万宁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检”两长参加专题班学习。

  专题班上,万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以“严守纪律规矩 争当先锋表率 以严实的作风推动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参会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授课。

  万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纪律教育事关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领导干部家庭幸福。

  近年来,万宁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在严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明白,对党忠诚老实,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积极履职尽责,把好家风廉洁关,打造干净清爽的朋友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管好家人,树立良好家风,当幸福家庭建设者。

  万宁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围绕《弘扬清廉之风 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主题,从锤炼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涵养简朴家风等多个方面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堤坝。

  万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从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查处腐败案件存在的突出特点等方面进行授课,以多个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要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扛起职责使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管好家属,在传承好家风上作表率。

  当天下午,万宁市还召开2023年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会上集中观看了《贪奢败家》警示教育片,并对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及其家属进行廉政谈话,要求与会干部立足新起点,走好廉洁路,忠诚至上,立志做事而不做官,强化自我监督管理,涵养优良家风,以廉洁家风促进廉洁从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