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公开赛今秋回归 赛事总奖金创新高
2023年06月1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邢翀)记者12日从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组委会获悉,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年9月26日至10月8日进行,总奖金将超过1160万美元,其中WTA赛事总奖金近800万美元,ATP赛事总奖金超过370万美元,均为国际同级别赛事最高。

  中国网球公开赛(简称“中网”)创立于2004年,是中国唯一以国家命名的国际职业综合网球赛事,同时拥有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女子网球协会)和ITF(国际网球联合会)三大国际网球组织的赛事举办权。

  12日,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启幕发布会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白喜林表示,中网创立20年来,在网球文化传播、中外文化体育交流、青少年网球培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中网则将迎来全新回归。据中网赛事总监张军慧介绍,升级后的国家网球中心场馆比赛区域可以同时容纳观众近3万人;赛期较往年有所调整,由过往的11天扩展为13天;此外,中网ITF青少年比赛也将升级为国内最高级别的J300赛事。

  据悉,2023年中网总奖金将再创新高,总奖金将超过1160万美元,其中WTA女子赛事总奖金近800万美元,ATP男子赛事总奖金超过370万美元,均保持国际同级别赛事最高,其中女子单打冠军奖金超过150万美元,男子单打冠军奖金超过65万美元。

  在当天发布会上,中网组委会还公布了首批参赛阵容。男子方面,2022年美网男单冠军、ATP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西班牙球员阿尔卡拉斯确认来北京参赛。张军慧表示,未来两三个月还将陆续宣布参赛阵容。

  “很期待在北京跟大家见面,我听说这里的场馆很棒,球迷很热情。中国有令人惊奇的历史和文化,还有中国食物,我都很期待。”当天阿尔卡拉斯通过视频表示,很高兴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也很期待在北京与喜爱他的球迷见面。

  女单方面,中网组委会将首张单打正赛外卡颁给了刚刚获得美国大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田方然。田方然目前正在美国读大学,青少年时期曾做过中网公开赛的球童。(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