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消博会现场将设知识产权投诉受理窗口
2021年05月01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4月30日讯 (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王忆桃)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的国内外品牌众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尤为重要。海南日报记者4月30日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该局已协同多部门就首届消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从展前到展后的全面部署。

  强化展前风险排查。省知识产权局积极配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打击假冒知名进口品牌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消博会外部环境。同时开展省内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排查。商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统筹协调全国各省市知识产权部门加强参展企业、产品知识产权风险排查。对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在签订参展协议时加入知识产权条款。

  做实展中各项准备。省知识产权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派专家团队,在消博会期间进行驻场业务指导,同时邀请外省专家及专利商标事务所代理人、律师加入现场工作团队。此外,与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海关对接,做好消博会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工作,并协调省版权局,整合版权、商标、专利职能,共同制定消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工作手册、宣传手册等,在消博会现场设置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和知识产权投诉、咨询受理窗口。

  展会结束后,省知识产权局将全面汇总梳理展会期间知识产权纠纷有关情况,对本届消博会专利、商标、版权纠纷的数据、特点等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梳理展会期间涉嫌侵权的案件线索,根据不同情况移交省外或省内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