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有关部门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提示
2021年04月30日 09:2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讯(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夏方禹娃 实习生范平昕)“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五一”假期消费七点提示。

  提示指出,一是出游请合理规划,防疫切莫放松。要留意目的地人流状况、限流制度,合理安排行程,积极配合防疫措施。二是防范意识须提高,远离“黑社”“黑导”,跟团出游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较高、口碑较好的旅行社。三是用餐应明明白白,提倡健康饮食,外出就餐要选择正规、卫生、信誉良好的餐饮单位;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四是新型欺客要防范,关注合同细节,不参加无证无照经营的娱乐项目,防范无照经营者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途径招揽客人。五是寄送水果做功课,维护正当权益,购买水果时,要选择正规合法、明码标价、公平交易的水果店进行消费。六是酒店价格多关注,避免发生纠纷;预订酒店应选择正规的网络平台预订,确认预定的价格是日常房价报价还是假日期间的价格,避免权益受损。七是预付消费风险多,应当客观冷静,节日各种打折促销活动繁多,消费者应全面了解和冷静判断拟接受的预付式消费的风险,防范因经营者关门跑路或隐瞒重要消费信息造成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编辑:符宇群